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高雄菲律賓雅思口試遊學 》菲律賓成人遊學幫助你快速提升外語能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高雄菲律賓雅思口試遊學 》菲律賓成人遊學幫助你快速提升外語能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板橋菲律賓多益課程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新北菲律賓多益保證班推薦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中壢菲律賓遊學代辦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臺北菲律賓IELTS雅思課程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苗栗菲律賓IELTS雅思口試遊學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高雄菲律賓成人遊學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愛一個人的文案 一、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亂,我不想爭吵,不想冷戰,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 二、你走向我,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三、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 四、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 五、想牽你的手,一起到一個叫永遠的地方,看天長地久的風景,嘗海枯石爛的味道。 六、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偶爾也享點福。如果都不想的話,就陪你度過那些最難熬的日子,無論怎樣我都在。 七、多希望和你一個不小心就白頭到老了,哪怕一路再多的荊棘曲折,只求結局是你就好。 八、遇見你之前心猿意馬,可遇見你之后,猿跳走了,馬飛奔而去,只剩心意,全然為你。 九、鬧情緒的人都渴望存在感,故意說反話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你要知道那些別扭又違心的嫌棄,都是我說不出口的喜歡。 十、枕頭里藏著早已發霉的夢,夢里住著無法擁有的人。祝你幸福的背后還藏一句:我還愛你。 十一、小時候以為最浪漫的事,是一個人走很遠的路去看另一個人,現在明白最浪漫的事,是一個人不管走多遠的路,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同一個人。 十二、最讓人羨慕的不是被很多人追,而是遇見一個不管怎樣都不會放棄你的人;縱然知道生活不會這么輕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余生都是你。 十三、我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十四、我的世界只有你,所以,霸道任性的占有欲給你,小心翼翼的卑微給你,不安惶恐的眼神給你,還有,所有的溫柔也全部都給你。 十五、錯的人遲早走散,而相愛的終將再相逢。我并不害怕我們暫時分開,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你看,兜兜轉轉,到最后你還是我的。 十六、我本是個散漫的人,遇見你之后,四季變得浪漫,睡夢變得輕快,生活有了溫柔的堅持啊。 十七、本來想寫一大堆的話告訴你,對我來說你有多重要,后來我寫了改,改了又寫,最后發現原來我想表達的,只有這幾個字,留在我身邊。 十八、其實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雨便是雨。唯獨見了你,心中的海開始翻涌,浪潮開始澎湃,心靈的小觸角撓著全世界的癢。你不用動嘴,我和世間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超幸福甜蜜的愛情文案 1.我所能想到最好的愛情就是,當我們壽終就寢時你還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對我說:“我愛你,愛了一輩子”。 2.努力成為你離不開的人,也是我的夢想。 3.對于世界,你可能只是一個人,但對于我而言,你卻是整個世界。 4.有一天,那個人走進了你的生命,你就會明白,真愛總是值得等待的。 5.他們說距離產生美,但我還是更喜歡你在我身邊。 6.遇到你之后,生活一下子不艱難了,街道也好,晚風也罷,都很甜。 7.最棒的安全感就是,知道你嘴上對我的任何嫌棄都是基于喜歡。 8.有些事情好像早已注定,譬如遇見,比如感覺。 9.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一個不在乎你過去的人,因為他只想成為你的未來。 10.愛情很極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11.我一生渴望被你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12.我不需要你是個蓋世英雄,也不希望你有舉世無雙的功夫,更不用你腳踏七彩祥云,只愿你能是我一個人的齊天大圣。 13.有時候其實沒生氣,就是故意鬧脾氣,因為你的緊張在意,會讓我覺得安心。 14.一生只談三次戀愛最好:一次懵懂,一次刻骨,一次一生。我多希望這三次都是和你。多希望陪我走一生的那個人是你。 15.不是“晚安”這兩個字特別甜蜜和特別重要,而是重要在說的那個人是誰。 16.本可選擇平坦磊落的路途,你卻選擇了荊棘叢生,崎嶇危險。本可選擇云淡風輕的路過,你卻選擇了飛蛾撲火,不計后果。世界并不會對你溫柔以待,上帝也不會對你特殊照顧,但我會。 17.我很羨慕你,因為你可以選擇接受或是拒絕,而我只能選擇喜歡你,甚至更喜歡你。 18.日子枯燥乏味,像過期的零嘴,不如與時間來場酒醉,昔日煩惱就此作廢,你別皺眉,你最珍貴。 領悟愛情的經典文案 一、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二、愛情不外乎:只要你想要,只要我能給。但別把生活寄托給愛情,因為愛情會離開,生活卻一直在。 三、千萬別卑微地愛著,要知道,愛情中你得先看得起你自己,才配去擁有一份不容小覷的愛情。 四、每一段感情,不一定都能完美,但每段感情,都使人成長,不要死守回不去的那段回憶,這樣看不到未來的美好風景。 五、所謂愛情,不過是一見傾心且持續想念,漸漸擁有又緩緩失去。遇到就善待,相愛就珍惜。 六、愛一個人是在通電話時忽然不知道要說什么,才知道原來只是想聽聽那熟悉的聲音,原來真正想撥通的,只是自己心底的一根弦。 七、愛不是等待,愛是朝夕相處。面包我可以自己賺,你只需要陪在我身邊,愛我就好! 八、愛到疲憊之時就應該瀟灑地全身而退,絕不卑躬遷就,委屈自我。千萬不要踮著腳去愛一個人。連重心都站不穩,你以為能撐多久? 九、或許每次的錯過和失去,只是為了遇見對的人。世界那么大,總會有個人為你守候在街角。 十、請別將就著開始一段戀愛,因為你要找的并不是那一紙婚書,一個人,一個家,而是此后日復一日的生活,是在傷心、失落、無助時的依靠,是共進互助的成長,是柴米油鹽的陪伴。 十一、那些落荒而逃的青春,就像一碰就飛的氣球,遺憾卻只能美好的錯過。青春時愛情的意義也許只是用來懷念和遺憾的。 十二、當你攢夠失望,丟夠了臉,練就一顆堅強的心,才會懂得分清愛情中哪些是虛幻的妄想,哪些是曖昧的假象,哪些是寂寞的產物,哪些才是真愛和值得用心培育的期待。 十三、別總想一段穩賺不賠的愛情,別總在感情里計較個人得失。戀愛不是做交易,沒必要非得比出誰更愛誰。兩個人開開心心在一起,才最重要。 十四、或許好的愛情,需要戰得勝時間,抵得住流年,經得起離別,受得住想念吧。 十五、愛情里的我們,終究會活成曾經自己討厭的模樣。等待的人等不到,等到了又未必是自己真正喜歡的,自己喜歡的又未必能夠走到最后。 十六、好的愛情無需強求,更不是靠拴出來的。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再怎么留也留不住,雖是句爛大街的話,卻永遠閃爍著真理的光芒。 十七、單身也好,戀愛也罷,都只是人生中某個階段。而一個人的成長也從來不是單純為了脫單,而是讓自己更有力量和底氣,去體驗任何可能。 十八、如果有個人愿意陪你異地戀,你千萬不要隨便把他弄丟了。因為最美的愛,一定經得起距離的考驗。 十九、有時候平凡的生活與愛情,反而更容易獲得好心情。沒有驚濤駭浪,只有風平浪靜,能夠一起品嘗這無味的每一天,才能和你一樣這樣慢慢地變老。 二十、愛不是卑微的,相愛的兩個人本該平等,將兩顆心置于同等的高度,而不是一個低頭俯視,一個踮腳迎合。或許寧愿高傲的單著,也比卑微的愛著強。 適合寫給自己的愛情文案 1.最好的愛情觀是什么,不會因為一條沒有回復的短信,一句無心的話,一個不要緊的異性朋友,而斷言你不愛我,當你穿過樹林翻過山嶺越過海洋,我都放心的讓你去遠方,無論你在想什么做什么說什么,我都知道你不會棄我而去,而你終究是我的。 2.世界上的人雖多,但能在雨天的深夜接你回家的,其實只有一個。你們見過彼此最深情的面孔和最柔軟的笑意,在炎涼的世態中,彼此像深夜里的燈火一樣溫暖,想到就心安。——蘇芩 3.愛一個人,原是愛到七分就夠了,還有三分要留著愛自己。愛太滿了,對他而言不是幸福,而是負擔。世上的道理,原都是這么簡單,無論是愛物,還是愛人,都要有節制。月滿則虧,水滿則溢,有時,太多的愛不是愛,而是巨大的傷害。 4.愛情是相互的事,你付出的一切有回應才算有意義。如果只是單方面去愛,那一切都不會有結果。沒結果的愛等于白費。不要讓自己珍貴的感情,白白贈與不懂珍惜你的人。去愛的前提,是你值得被人愛。要抱定這個念頭:你若一心一意,我才生死相依。如若不是,那就一拍兩散。 5.其實,人的一生就是一個找尋溫暖的過程,走遍千山萬水,尋的不過是一份踏實安穩,看過無數的風景,也不及有人為你留盞照亮回家路的燈。 6.不論你愿不愿意承認,一生愛過的大部分人,都會從陌生變得熟悉、又再從熟悉變得陌生……漸漸的,打動我們的不再是那句“我愛你”,而是一句“我陪你”。愛情不是終點,陪伴才是歸宿。 7.相愛,是兩個有趣的靈魂勢均力敵。而不是一方委曲求全,另一方肆無忌憚。 8.在這個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將就,只有結婚這件事情沒辦法將就。因為你要的不是一張證書,你要的是結婚后的一種生活。從結婚到老,你有足足幾十年的人生。哪一天,都沒辦法面對一個將就的人。所以,人生就是,寧可孤單,也不將就。 9.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其實不難;多少愛情,都開始于喜歡,結束于了解。后來明白,所謂合適的人,沒有定論,大概是三觀相似:興趣可以不同,但決不干涉對方,有話聊,相處和獨處一樣自然;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沒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10.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曾經的擁有,感恩就好;錯過的美麗,回味就好;愛過的人,記得就好,無須苦苦糾結。 11.有些人將就了一輩子才明白,原來,可以將就下去就已經是愛了;從來沒有一個人讓你覺得完美,能讓你愿意忍耐缺點的那個人,就是愛人。 12.總有一天,你不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你想要的只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難過的時候給你一個擁抱,冷了給你一件外套,不是整天說我愛你,而是實在的一句不離開。 13.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14.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情商多高,但一定要懂你的點。知道怎么能讓你開心,這樣漫長的一生共度起來才不會太費勁。他不會在你感性的時候講道理,不會在你氣得頭冒煙的時候跟你硬碰硬。像打羽毛球,輪流發球,絕對不會一直讓你當撿球的那個。 15.我需要的,也只不過只是一個,護我周全,免我驚慌,舍不得我受半點委屈難過,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我的人。 16.我害怕你這一秒對我的好,下一秒會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我并不需要什么轟烈的愛情。我只要你能牽我手,從年少到年老,從心動到古稀,給我傾世溫柔,我必將陪你到白頭。 17.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的相互遷就和改變,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便是最好的愛情。 18.愛情,本就是件寧缺勿濫的事,急不得。要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緣分到了,便去伸手抓住,緣分未到,就讓自己活得精彩。不是有了緣分,生活才會精彩;而是生活精彩了,才會吸引緣分。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墻上的咖啡 文/韓澤薇 有一天,爸爸叫我,給我看了一篇文章,名為《墻上的咖啡》。我一聽,覺得十分奇怪:咖啡怎么能放在墻上呢?不會灑出來嗎?于是,我帶著疑問看完了這篇文章。原來,“墻上的咖啡”是指客人多付一杯咖啡的錢,這杯咖啡的訂單會被貼在墻上,如果有想喝咖啡卻又遇到困難無法購買的陌生人就可以享受一杯“墻上的咖啡”。多付款的那杯咖啡叫待用咖啡,你付錢了,但并不知道誰會享用它。這種方法起源于意大利NAPLES(那不勒斯),現已傳遍全世界。 看完后,我不禁想:這“墻上的咖啡”什么時候才能傳到中國,傳到蘭州呢?沒想到,沒過多久,我就在蘭州見到了“墻上的咖啡”的“親戚”。 有一天,我上完英語課去十里店的一家“大胡子羊肉面片”吃晚飯。沒料到,我在這里看到了“墻上的面片子”。這里有著一張張愛心形狀的便利貼貼在墻上,沒錢買面片子的人可以撕下一張來換取一碗面片。我心底為蘭州也有了這樣的公益活動由衷地高興。 于是,我也買了兩碗面片子,自己吃了一碗,把另一碗用便利貼貼到了墻上。我好奇地猜想,是怎樣的一個人會吃到這碗面片呢,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奶奶,還是位無家可歸的老爺爺,無論是誰,只要他需要,這份溫暖就會傳遞到他的心里。 回到家,到電腦上一查,原來蘭州有牛肉面館也有這個活動,活動名為:“墻上便飯·愛心拉面”,而面片子就叫“墻上便飯·愛心面片”。 這時,我想起了那首歌《愛的奉獻》里的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咖啡情懷 文/連心 寒冷的冬夜,應該是很冷的,今年的冬奇特的溫暖,變了模樣。今夜,莫名的聽起了悲傷的曲調,這樣的夜或許又注定會失眠,于是起身去沖一杯咖啡,以前總是喝的,后來就變成了偶爾,都說咖啡影響睡眠,一直以來對我沒絲毫的改變。想睡的時候,喝多少也睡,不想睡的時候,不喝也無眠。 手里這杯咖啡,還是我哥買給我的,清楚的記得夏季的那一個夜,吃完火鍋后,出來說非要給我買喜歡的咖啡,雖然他說不想我經常喝,可還是疼著我,就例如不讓我吃冰激凌,卻不得不違心給我買一盒嘗嘗。記得那晚走了兩個小超市,走過轉角巷子的一家煙酒超市店鋪,才有賣。 從拿上咖啡那一刻,我就告訴自己,記得哥的話,不要喝太多。于是,我就放在櫥柜里,禁不住的時候才去拿出來沖一杯解解饞。以至于擱淺在哪里,還有一半多,其間也沖過好多次,奈何來去匆匆,都是大口大口的喝到五臟六腑,沒來得及品味那淡淡的咖啡香。此時此刻,也是一個夜晚,我看著手上的咖啡,在電腦屏幕前,白霧般裊裊上升,閉眼狠狠的吸一口,香味彌漫整個臥室。端起來小小的品一口,入口微微苦,喉間夾帶著絲絲甜與些些香濃,在心間回味無窮。 思緒從咖啡飄到遠方,留不住的青春,錯過了許多青蔥年華,都被菲薄的光陰無端辜負,錯過了昨日的錦繡年華,又怎能再錯過今夜這咖啡?聞著濃厚的香,聽著悲歌,享受這五味俱全的夜晚,撐燈品咖啡,讓五味的人生染上一縷香氣吧!一雙手,情不自禁,輕輕的在鍵盤敲下,心里的蓮花還沒發芽,怕我入世太深,少了一份褝意,多了一份執著,無法清淡自持。 人生的舞臺演繹著各自的劇本,我們都是主角,亦是他人的配角。世間萬物都是他的使命,連一粒塵埃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然而在阡陌路上,人走的越遠,越迷失了方向,忘了自己的使命。物欲橫流的現實,名利追逐的時代,人心難辨的真假,讓人都改變了最初的本質。品咖啡,是品一盞美好,一盞清香,一盞安寧,在咖啡的光陰里,慢慢濾去心中的浮躁,塵埃。修一段菩提的光陰,讓咖啡的香喂養心中那株蓮花。 窗外淡月涼風,一種微痛的柔軟漫廷心底,不記得是誰說過,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都是因了上輩子有過一段不能相忘的緣分,竟然如此,今生的相遇為何又制造了更多的分離?遺憾呢?可否今生所有的相欠,紅塵的末路一勾銷,不再生生相還?于杯中咖啡深深嗅出的特殊香味,自由自在的把玩。又開始悲傷論秋談冬了,愛文字的人總是多了一些塵世沒有的美好感,在文字里描繪一個純粹,純凈的世界,沒有世俗的煙火。那是一種心靈的向往,你可以批判它不切實際,也可以說它是虛幻的童話,到最后都不會有結論,愛文字的依然繼續著,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期待,守望自己的幸福,不管是濃煮的咖啡豆,還是速溶的濃咖啡,只要品出清歡,濃郁,苦甜,才不辜負咖啡的使命吧。 每個人的心里都有一個柔軟的角落,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往事。自己不會提及也不會容許別人碰觸,只有在某個似曾相識的場景,某句熟悉的歌詞,便能打開那扇塵封的門。那些記憶便撲面而來,過去是美好,因為我們都愛懷念。懷念是個可怕的東西,卻無法避開。如此,沖一杯苦咖啡,坐下來靜靜地品味,飲盡往事的滄桑,飲盡世間的遺憾,飲醉時光的美好! 空暇時,一杯苦咖啡,一首輕音樂,閉眼享受,靜靜的守候,曾經,現在,未來心中的那份情懷,那將是世間最美的事吧。 一杯咖啡的懷舊時光 文/海上遙遠 我喜歡喝咖啡,喜歡咖啡的飄逸芬芳,喜歡咖啡的醇厚口感,以及濃濃的苦澀,更喜歡喝咖啡的那段懷舊時光。 我喜歡喝咖啡,是來自于父親的熏陶。父親是一位醫師,解放前就在上海開業行醫。原先喜歡書法,但一次海外伯伯的來訪,徹底的改變了他的愛好。 1946年的一天,在英國商船上工作的伯父,隨船到滬,隨即請祖母與父親一起去提籃橋的匯山碼頭,到那艘船上去看一看。據父親后來跟我說,這一去,真是驚呆了! 從來沒見過這么大的遠洋鐵船!引擎和大鍋爐足足有幾層樓高,來來往往的船員,都穿著米白色筆挺的卡其制服,銅扭扣子閃閃發光。午餐用刀叉,吃大蝦澆上翻茄沙司。特別的是,飯后的咖啡和小提琴音樂,更令他神魂顛倒,如癡如醉。 從此以后,父親學上了小提琴,喝上了咖啡。一發而不可收拾。我年幼的時候,已經是1950年已后了,常常見父親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喝一杯咖啡解解乏,然后得意地拉起小琴。其中兩首最使我耳熟能詳:"貝多芬小步舞曲"和"托賽利小夜曲".節奏輕盈,旋律悠暢,深深地浸潤著我,那顆年幼的心靈。 現在光陰已過云煙去,父親早已安息多年,當年的那把從猶太人手里買來的捷克二手小提琴,也不知了去向。我亦過了花甲之年,退休養老。但是,每當我聞到咖啡的濃香,都會想起父親,想起父親當年在繁忙的診療之余,伴隨著年幼的我,渡過的那段快樂時光。 我喜歡喝咖啡,喜歡咖啡的飄逸芬芳,喜歡咖啡的醇厚口感,以及濃濃的苦澀,更喜歡品味一懷咖啡時,那輕盈的旋律,那悠悠的懷舊時光。 咖啡伴風情 文/可以空了 家人從西雙版納回來,帶回幾罐云南咖啡,嘗嘗鮮先!打開塑蓋,拉開聽封,剪開錫袋,一股熟悉的香氣撲面而來,待到沖泡瞬間,那股熟悉的香氣更加可以確認了:椰子的味道。 說不清為什么,我一直覺得純椰汁是一種享受,抱個大椰子吸也罷,拉開易拉罐喝也好,都不錯;一旦混合到其他的食品中,椰子的味道就不是很受用。去過一次新加坡,吃飯的時候各類菜飯中都會和椰子味道不期而遇;記住了魚尾獅、萊佛士酒店,還記住了加了椰汁的湯面條;景忘得差不多了,椰子面條的味道還揮之不去。這云南咖啡讓我想起那椰子面條的味道。 可能是椰子伴咖啡太香了吧,壓住了咖啡的味道。馬來西亞的白咖啡也很香,但香氣襯托得咖啡味道更濃,嘴里嚼一塊餅干,喝一口咖啡,那混合的滋味是咖啡應有的標準感覺。 云南咖啡的感覺就不那么標準,對于吃慣標準餐(比如麥當勞、KFC等等)的人,調和了植物末的云南咖啡比較有個色。有個色的就當展品了,放在櫥柜里點染氣氛。確實也有氣氛,看一眼一股椰子味就飄進心里。偶爾沒有咖啡存貨了,勉強替代喝一點,剩下的就受了潮,干結在一起,睡在罐里。 待到我自己去麗江的時候,看到不少賣云南小粒咖啡的,我既沒有在咖啡館里要一杯,也沒有在攤店里買一袋,看到"云南咖啡"這幾個字,我就想起自家櫥柜上那些在罐里板結的咖啡,椰子味一瞬間也從深圳飄到了麗江。 從麗江回到深圳后,再試試云南咖啡來,倒也覺得有些風情了,大約是麗江的景致成了咖啡伴侶了吧。麗江、西雙版納,都是云南,這咖啡就是云南的味道了。這樣一想,喝得也順暢些了,想像是坐在麗江的咖啡屋里喝著,那板結的咖啡漸漸地消耗了下去。 濃情咖啡,清心淡茶 文/雁露凝冬 咖啡與茶,就像電影《當北京遇上西雅圖》般,西方與東方的文化撞擊,矛盾而又融洽。咖啡--是用火的燙痕,烙印著芳香,茶--如坐草木之間,清新而幽遠。 "咖啡"一詞源自希臘語"kaweh"意思是"力量與熱情"咖啡樹是屬于山椒科的常綠灌木,日常飲用的咖啡豆配合各種不同的烹煮器具制作出來,而咖啡豆就是指咖啡樹果實內之果仁,再用適當的烘焙方法烘焙而成。咖啡豆加工出來的咖啡品種讓人目不暇接,其中有卡布奇諾咖啡,可比可咖啡,拿鐵咖啡,炭燒咖啡,摩卡咖啡等等,它們加入了牛奶與糖,柔滑牛奶和香醇的的咖啡完美結合,營造出濃郁的奶香味。任何咖啡的香氣和味道取決于咖啡豆的質量及咖啡豆篩造和攪拌方式,因此像卡布奇諾咖啡這種有名的咖啡就這樣脫穎而出,其中的咖啡配上奶泡給人完美的享受。濃情飲咖啡,清心品淡茶,濃醇的咖啡有苦澀的味道,有糖的甜,有奶的香,喝完一杯咖啡,感受那種百味含混的濃沉醇厚,頓覺熟氣騰騰,陶醉不已。每天,形形色色的的人,在世界不同的角落里,等待著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就像等待自己的心愛的新娘,那種心情期待中自然陶醉。 在藝術的天地中,咖啡也成了畫龍點睛的傳神一筆,貝多芬的作曲,達芬奇的畫……月光下那傾瀉而出的動人的月光曲,那典雅而神秘的蒙羅麗莎的微笑,其中的藝術氣氛讓人嗅到他們靈感中最初的咖啡香氣,數百年來,咖啡是一種最沉沒的溫柔,最無以設防的方式改變著歷史。流金歲月中,他們在咖啡里,尋找著心靈飛翔的方式。所以,咖啡可稱為"上帝的飲料"! 茶就是"人在草木間",茶生于林,長于林,成長在清山綠樹之間,高山峻嶺之中,吸收山水靈氣,天地日月之精華。草木如詩,美人如織,在中國人的觀念里,天人合一就是自然之道。茶來自草木,因人而得到獨特價值。唐朝時的"茶圣"陸羽踏遍三山五岳,千山萬水潛心所著的《茶經》可謂博古精深,全面敘述了我國有關茶的分布,生長制作工藝,品茶之道。其中的茶學,茶藝,茶道等一紙了然,那種以茶思源,以茶會友,以茶入詩,入畫,那種陶淵明筆下描繪的"采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淡雅,可謂"清茶一杯也醉人".所以,茶雖草木,但經陸羽的《茶經》最終使茶成為華夏的飲食和精神縮影而流芳千載。 雖然我們不能常常游歷山林之間,卻在品茶之中獨得山林之趣,一杯清茗,就仿佛驀然走進草木之間。"茶如隱逸,酒如豪土;酒以結友,茶當靜品"世事喧囂,人生紛擾,唯有品茶時心思才能寧靜,才會于清淡里有一種雋永悠長。因茶常植于山林之中,臨水之濱,經歷了四季的風雨,經受過霜霧雹露,所以茶自然之中蘊含日月之精華,天地之正氣,自能洗滌人內心的凡塵污垢,把草木清新之氣吸納進自己的生命之中,讓自己常常處于淡泊寧靜之間。 當攜一壺好水,靜坐煮茶,看著淡淡的幾片葉子在水中上下翻飛,當茶香四溢時,清淺的綠色就好像沏進了一片陽光,好像在感受到山林中風吹葉落,飛花散漫的情景,品嘗到溪水叮咚中的山泉之甘甜。"獨飲得茶神,兩三人得茶趣,七八人施茶耳",一人獨飲好像跟山林,溪水靜靜地交流,大自然的神韻悠然而來。兩三知己品出茶趣,也品出知己般的情投意合,七八個人共喝唯解喝而已。 歲月極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人生如茶,要慢慢品嘗。當夜闌人靜時,一壺清茗幾卷書冊,邀明月相伴,泛舟書海,仿佛置身于滿湖的荷花中,置身于山水之間,山林之中,覺得生命就是一幅濃妝淡抹的水墨畫,黯淡與燦爛并蓄,精彩與沉重同在。清茶亦好,咖啡也罷,它們只是我們品味人生的不同方式。咖啡有咖啡的激情,清茶有清茶的淡雅,人們要懂得讓它們融洽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就像咖啡語茶般揉合在一起就成了一杯獨特的飲料,就成了人生中一道獨特的風景,其中有咖啡的苦澀,有清茶的芳香,在苦澀中感受到茶香如蘭花般盛開,清風自來。而那咖啡的濃醇就如手中那一抹曾經的溫柔,低低淺淺的。品嘗著它們就像品味著自己人生之旅般。 生命之旅,路過的都是風景,那一路風景,美麗是驚喜,凄苦是閱歷,路,不管是一路坦途,還是一路崎嶇曲折,只要心中能留有咖啡的熱情,清茶的淡雅,或許生命之旅真正的收獲定會在路上,而不是在終點…… >>>更多美文:好文章

當有人談到“三高”之類時,我會想起岳父大人。他還來不及患上那種病就去世了。說句大不敬的話,如果他能過上幾天好日子,即便因為營養過剩而不幸,也是值得的。 辛亥革命那年,他出生于長沙北鄉一個手工業家庭,祖父和父親都是裁縫。小學畢業后,繼承祖業應是順理成章的事,因實在無力繼續升學。當他看到師兄被顧客打了兩個耳光后,覺得做手藝人太“漚”氣,不想再學手藝了。雖說“天干餓不死手藝人”。除了父母,他有兩個姐姐,兩個弟弟。“四妹”剛生不久就送人,母親則進城當奶媽。日子窮,人手又不夠,他十四歲不到,就娶了個九歲多的媳婦,就是后來我的岳母。他們一家正愁眉苦臉時,湖南農民運動正如火如荼。我們平常愛將“工農兵”聯在一起說,足見它們之間的聯系。他媳婦家是“農”,卻是“菜農”, 同種田的不同。他家是手工工人,就離“如火如荼”更遠。這就剩下“兵”。如果遇上“革命火種”就好了,可惜無緣。否則,他將有另外的人生。1926年他15歲,有個叫“王三瘋子”的街坊作保,介紹他當了唐生智的“北伐軍”。他并不因此覺得光榮,更不明白那就叫“革命”。轉眼已到武昌城下,攻城四十多天,他就天天服侍當官的,因他個子矮,沒有步槍高,當的勤務兵。對北伐攻打吳佩孚的部下沒有貢獻。盡管知道團黨代表姓謝,但他當兵只為“吃糧”,且是小兵,就同革命少有關聯。為了不“漚”手藝人那種“氣”,北伐軍到湖北廣水后,他就請假回長沙不干了。人回家還得吃飯,又由舅父介紹到第二軍的一個連隊當采買。這期間,還同連黨代表到醴陵招兵住賓館兩月,居然也未受到革命理想的熏陶。回武漢后,因唐生智印刷發行的鈔票不值錢,他這采買四處賣不到東西,姓邱的連長不知是因見他人小可憐,還是自己貪污軍餉心虛,沒有按常規揍他一頓,只臭罵趕他出軍營。武昌流浪期間幸好找到一遠房親戚,又介紹他到十三軍的后方醫院當看護兵,后派到藥房洗瓶子、打開水、搞清潔。如果他滿足于打雜,對藥房里的學問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如果他腦子笨讓人煩;如果沒有司藥主任李某的慧眼相識提拔;如果他腦子里只裝父母媳婦兄弟,那些拉丁文字,各色藥片,種種處方,就不會刻在腦際。可惜好景不長,1926年秋,醫院解散,他又回到長沙。 人說“無湘不成軍”,究其緣由,大抵長江、洞庭的浩渺煙波孕育的太陽神崇拜,導致了荊楚尚武的精神。但若高堂顯赫,自身又腰纏萬貫,你會去當要“命”的兵?所以,“湖廣熟,天下足”,只對闊人而言。如我岳父的尚武只為肚皮者大有人在,何愁不“成軍”?岳父三進三出“北伐軍”,實非可稱道的履歷。 1928年,他考取長沙的站街巡警,不知他是否提警棍穿黑衣套警笛。因主要是“站”而不是“巡”,這便方便偷閑熟讀“醫書”,時不時瞟一下路人。警笛斷然不能吹,那是自找麻煩。必要時也“巡”一下活動身子,隨即喃喃自語背背“處方”。那樣子,一定是自得其樂。這才是真正的“偽警察”。空閑時,去找相熟的醫師、教師學習醫術、英語、理化。到1930年,他已將基礎醫學和初步技術鉆研到手。 為進一步掌握醫術,他先后在杭州、蚌埠當軍醫,直至到偽23師軍醫處,從少尉升至上尉。這期間,偽23師大約在毛主席指揮“四渡赤水”時圍剿過紅軍。當然我岳父不會直接去“剿”,倒差點被“剿”。他們部隊被打散時,有個紅軍伸手去抓他,他頭戴斗笠,一抓未中,便順勢滾下山坡逃走了。岳父于“文革”中私下對我講這段經歷時,我想,他若被俘就好了。但仔細一推敲,那也未必是好事。正如他是上尉軍醫卻拿中尉薪水,一氣之下,又回老家長沙。終于可開業行醫,直到抗戰爆發。 抗擊日寇,人人有責。岳父的兩個弟弟,先后去了前線,他于1938年在湘潭考入抗日名將戴安瀾將軍的200師,任中校軍醫。后調入杜聿明任軍長的第五軍補充一團。到1941年已升任少校軍醫主任。在昆明養病期間,知悉大利被服廠正鬧勞資糾紛,出于義憤,就執筆狀告資本家。第五軍特務馬某與資本家勾結,將他關押,說他是共黨要活埋。后經工人多方營救,始得放出。他就發誓不為國民黨政府和軍隊辦事。其實,此乃書生之氣。因他得知自己所在的第五軍要入緬抗日,就毅然決然披掛上陣,等候出征。這也許并非一時的心血來潮,也不全因抗日的熱潮所涌動,那是有傳統歷史文化根源的。哪怕他們只是個小人物。這可以從他及其父為子孫所取的名字露出端倪。從1938年到1960年,岳父所生的七個孩子,名字依次為:鼎(立國重器)、復、興、盤(原貴族所用盥器,通盤)、彝(禮器總稱)、社、共。從中可以看出:他們期望祖國獨立,中華民族復興,能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堅如磐石,既擁護新社會(社會主義),又寄托于將來(共產主義)。 至于遠征軍如何遭重創,十萬人只有四萬人歸國,那是史家的事情。我要說的是,岳父于1942年夏天北歸途徑野人山的遭遇:他因病躺在擔架上,剛上完一緩坡,只聽前后兩個看護兵一聲怪叫,就將他拋向草坡。我不知他是如何逃回國的。之后,上峰擬升任他為中校軍醫主任,他堅持不就。原因如他所說:“我一直在軍隊救死扶傷,他們卻這樣對我……那時實在太餓,就嚼了些隨身帶的人參,明知不行,結果……結果淌了好多鼻血…… 離開軍隊后,打聽到父親和媳婦已逃難到貴陽,無錢赴筑城團聚,就在昆明當幫工、做店員,兼搞小生意。直到1948年得一張姓朋友幫助,才回到貴陽。不久,又患上肺結核,直到解放。 解放后,他仍操舊業,到1958年已是12級的高級醫師。雖然直至去世,級別未變,沒有一句怨言。 1963年9月我到興義師范任教,他女兒在二中。我去信告平安,并說:迢遞關山何渺遠,歸心幾時赴歸程?他來信鼓勵我這未來的女婿:教師本是崇高業,奮翮應自遣鄉愁。比起他的經歷,我的這點愁緒,簡直可以忽略不記。 1975年3月,他來信提及武侯祠的名聯: 能攻心則反側自消,自古知兵非好戰; 不審勢即寬嚴皆誤,后來治蜀要深思。 說此聯“為主席賞識”,“主席分析政治形勢,決不止于聯語中的概念……而儒家只抓住白帝托孤,鞠躬盡瘁大做文章實在好笑。” 岳父的見解如何且不論,但他對毛主席的敬佩是毫無疑義的。 同年5月,他仿孫髯翁名聯有二,亦可看出他對共產黨和毛主席的認識。且錄一聯,曰: 西南云氣來衡岳,紅霞乍展,閃金光照躍民間。想秋收起義,井崗會師,五次反圍,長征萬里,工農聯合積成星火燎原。為抗日救亡,團結緊基本群眾,去敵后游擊,建立那銅墻鐵壁,都憑作宣傳主義,貫徹方針,自力更生,艱苦奮斗。 日夜江聲下洞庭,磅礴奔騰,似海潮蕩滌砂礫。看砍頭不怕,苦刑如飴,千人錯殺,走脫一個,英雄猶在世間奇績誕生。用步槍小米,打敗它大炮飛機。待優勢集中,攻破其深溝高壘,做到了解放農村,包圍城市,革命勝利,建設成功。 這是家書,不是政治學習時的表態,也不是煞有介事的報告,乃是經歷了甘苦之后的吐納。 1977年,他因肺心病故去。“文革”中的美食,除了憑票供應的肉之外,就是鹽菜雞蛋湯。岳母養的雞腌的菜。 他姓周,名天逸,字適然,乳名美剛——很可為他的人生經歷作“注”。也可看作是小戶人家的“家訓”。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不哄不騙 真性情 無理取鬧 真矯情 因為有愛 所以包容 因為有愛 所以隱忍 因為有愛 所以卑微 因為有愛 所以堅持 但 這不是值得炫耀的資本 愛 也是會一點點被消磨掉 直到慢慢地消失殆盡 不是因為不愛 而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 才明白 愛的路上 自己在卑微的爬行 你卻露出勝利的微笑 愛 不需要回報 亦不是征服誰 更沒有對與錯 只有 誰愛誰多一點 >>>更多美文:隨感

EE15GKJW2WCWPO4JM245


苗栗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台北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高分班新竹菲律賓TOEIC多益口試遊學
三重菲律賓IELTS雅思保證班推薦 》探索菲律賓成人遊學的奇妙之旅基隆菲律賓TOEFL托福保證班推薦 》如何在菲律賓成人遊學中突破英語瓶頸?桃園菲律賓成人遊學 》一次完美的菲律賓成人遊學經歷需要什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46jryv 的頭像
    a46jryv

    陳威琴的優質必買清單

    a46j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